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黑糖珍珠布丁

黑糖珍珠布丁

 

【萧雷】雪来,一场病

#雷雷,瑟瑟,妈妈爱你们啊


雷无桀病了,这很不可思议,然而是真的。那个冬天里,都只需要穿一件红色单衣的少年,现在缩在厚厚的棉被里,只露出个脑袋,满脸通红,眼神涣散,整个人迷迷糊糊的。

“雷无桀,你是不是傻,大雪天的跟人跑去河里游泳,还不知道用真气护体,你果然是白痴。”萧瑟坐在床头毫无同情心的讽刺床上一动不动的人。

雷无桀感觉整个身体都很沉重,脑子也不清醒,模模糊糊中听到有人在说他,是萧瑟,肯定不是说什么好话,一定在骂他,动了动嘴有力无气道“你才白痴。”

萧瑟挑了挑眉,呦,还知道自己在骂他,看来还没完全烧坏脑子。用手捏他的脸,看见傻小子难受的皱起眉头,又不知觉的放轻点力。

“他都生病了,你还欺负他。”大师兄唐莲领着一碗药,走进来。

萧瑟很自然的把手伸回去,“谁叫他蠢。正常人会大冬天跑去河里玩吗。”

“噢,我还以为你会更生气他跟别人去玩,而不是带上你呢。”

萧瑟冷哼一声,“我会干出那么没头脑的事吗。”

唐莲领着药走到床前,“把他扶起来。”

萧瑟把雷无桀扶起来,把他身上滑落的被子拉上,“喝药。”

雷无桀半眯着眼,看着黑糊糊闻起来就很苦的东西,就想拒绝,干脆闭着眼,抿着嘴,装啥也不知道。

直到被人捏痛了脸,睁开眼睛瞪向那个人,“哎呀,痛痛,你就不能温柔点嘛,我好歹是个病人。”

萧瑟一脸冷漠道:“自作自受,喝。”

真凶,一点都不温柔。


唐莲无奈的看着两个互相瞪眼的人,最后看雷无桀先敗下阵来,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接过自己手中的碗,至于吗,就喝个药,嗯……

“虽然……难喝了点,但药效还是很好的,无桀你要体谅你三师尊。”这话说出来唐莲自己都不信,三师尊做的药是真的难喝。

雷无桀把药含在嘴里满满的苦涩,感觉整个口腔都在遭罪,为什么能有人把药做得难喝到出神入化的地步?!

两人看雷无桀一脸要吐出来的表情,萧瑟一把用手捂住他的嘴,“你要是敢吐出来,我就揍你。”

雷无桀瞪大眼,不敢置信得用眼神控诉道“你就这样对待病人的啊!你知道这药难喝到要死人的地步嘛!”

萧瑟看他确实是被难喝得受不了,翻了个白眼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,逗得勾起嘴角轻笑,很快又收起来表情,淡然的看着他,“喝下去,很快就好了。”

雷无桀无比痛苦的把药吞下去,他要早点好,好了之后,他要用武力行动教会萧瑟,怎么“好好”对待病人。


唐莲饶有兴趣的看着两个师弟的互动,他可没错过萧瑟的那一抹笑,再看他无比自然的用手把无桀嘴边的药迹抹去,忍不住露出一副“我懂我懂”的微笑。

此表情获得雷无桀“看傻子”的眼神一枚,“大师兄,你干嘛露出一副那么傻的笑容。”

唐莲:那叫睿智微笑好吗!懒得跟你个二傻解释。

萧瑟自然知道发生了什么,瞥了一眼唐莲,“别管他,你睡吧。”

“哦”雷无桀乖乖的躺下,盖好被子。


屋外又开始下雪了,雪花纷飞,屋里只点了一盏灯,萧瑟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看书。

雷无桀听着屋外的微弱呼呼的风声,想到雪花飘落在竹叶上,染白了翠绿。

“萧瑟。”

萧瑟眼神没有离开手中的书,“嗯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萧瑟。”

“嗯。”


雪还在下。


“萧瑟,你唱首歌给我听听呗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萧……”

“闭嘴,睡觉。”

“……”他想说,天那么冷,要不你回去睡觉吧。


萧瑟叹一口气,床上的人怎么生病了也还是那么不安分,好好睡觉不行吗。

平时总是活力四射热情满满,带着爽朗笑容的人,现在躺在床上,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的一直看着自己,想无视都难。

“你又想干嘛。”

看着走到自己床边的萧瑟,雷无桀眨眨眼,想了想,说道:“我睡不着,要不你唱首歌,可能我听了就很快睡着了。”

萧瑟冷笑道:“不用那么麻烦,我想我用无极棍把你敲晕,你会睡得更快更踏实。”

果然趁自己生病希望见到萧瑟温柔的一面,满足自己提的要求什么的,会有这种想法的我太天真了,这可是萧瑟啊。

算了,自己也就开个玩笑罢了,不过谁能让他温柔对待呢?嗯……那个人一定很了不起,起码能忍受得了他那臭脾气。


萧瑟:“……”你在想什么脸上都写出来了。“你要是好了,我们可以现在出去切磋一下。”

雷无桀:“……”你看,他就是那么冷漠无情。


萧瑟:真是败给你了。

最后萧瑟坐在床前,把他被子拉上盖好不留一丝空隙。在雷无桀困惑的眼神下,伸手在他头上轻轻抚摸,“睡吧。”

雷无桀一愣,看着他不说话。

萧瑟一下又一下轻轻抚摸他的头发,“睡吧。”

雷无桀:“……嗯。”


夜,雪在下。记忆中那座被人遗忘在角落里的宅子静静地伫立着。屋里,点着一根蜡烛,给寒冷的空间,带来了橘色的温暖。像很多个夜里所做的事一样,雷叔叔坐在床前望着我,轻轻的抚摸着我头。

他看不懂叔叔的眼神,里面有太多的东西是年幼的他看不懂的,那时叔叔他在想谁?是我爹娘吗。他在担心什么?担心自己也会离开,留下我一个人吗。

“睡吧,无桀。”

“雷叔叔……”我爹娘还有姐姐去那里了。

“……”

叔叔没有回答。

“没事,睡吧。叔叔在。”

叔叔一直看着他,从他眼里,他感觉到安心。

他不知道爹娘和姐姐去哪里了,他只知道,雷叔叔还在。

一切都不会变,还是会那样美好的吧。


一样的天气,一样的一根蜡烛,同样的位置,只是有些东西终究还是变了。

萧瑟看着雷无桀,用手点点他额头:“睡吧,我看着你。”

愿睡醒了,没有烦恼,没有苦闷,还是那个赤子之心的少年郎。

雷无桀:“嗯……”



清晨的阳光唤醒了睡梦中的少年。

从懵懵懂懂的状态,到第一眼看向自己的床头。

“大师兄?”

坐在床头的唐莲微笑道:“萧瑟刚刚回自己屋了。”

雷无桀点点头:“哦。”

唐莲说道: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雷无桀:“完全好了,感觉自己可以和师兄大战三百回合。”

唐莲听了,哈哈笑道:“你呀,下次不要那么傻傻的大雪天跟人跑去河里比泳,还不知道用真气”又说道,“跟你一起玩的谢家小子也病了,不过没你好得快,现在还在床上病恹恹的躺着。”

雷无桀点点头,说道:“嗯,我去看看他。”说完一把掀起被子,穿了鞋,直接跑了出去。

唐莲笑着看他头也不回跑出去,啧啧,傻子身体素质都这么好吗,一下子就病好了。又想到什么在他后面喊道:“你要看的是哪个他呀,姓萧的还是那个姓谢的啊。”


当雷无桀站在萧瑟的闭着房门前,他才冷静下来。

哎呀,自己这么脑子一热就跑来了。他想问萧瑟,你昨晚该不会真看了自己一晚吧,可大师兄说他刚刚才回自己房,其实他模模糊糊中也感觉到萧瑟目光,想起昨晚他看自己的眼神……

雷无桀感觉脸上有点热。

那眼神专注而深情……

深情?!

怎么会有深情呢……

真的?……还是自己看错了?

雷无桀感觉脸上一片热,脑子乱糟糟,忍不住用手扰乱自己的头发,“啊。想不通啊。”

真的……那眼神太特别了。


不管了,先去吃个早餐,吃完再想。

雷无桀站在房门口喊道:“萧瑟,一起去吃早餐吧。”喊完他才想到萧瑟会不会已经睡觉了。

结果房门打开,萧瑟看站在自己门前发愣的人,“走吧,不是要去吃早餐吗。”

雷无桀扬起笑脸,“嗯,走吧。”

“今天我要吃奶黄包,还要一份饺子,最好是我们上次去的那家铺子,对了对了,还要一份小笼包,那个可好吃了。里面的猪肉都是最新鲜,还有……”

“吃那么多,你也不怕撑着。”

“怕什么,我们一起吃。”

“我还要喝城门口那家豆浆。”

“猪。”

雪早已停,清晨的阳光洒在两个并肩行走的人身上,一个裹着蓝色裘皮大衣,一个穿着红色凤凰火单衣,他们的脸上,洋溢着比阳光更令人温暖的微笑。




彩蛋

雷无桀:“我感觉我好像忘了什么东西。”

萧瑟:“别管了,走吧。晚了,豆浆就没有了。”

雷无桀:“那我们赶紧走吧。”

谢烟树:“雷无桀!你忘了我!你忘了陪你一起玩耍,现在还病着躺床的小伙伴!你个负心汉!”




黑糖珍珠布丁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黑糖珍珠布丁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